冰橘蜜柚一百杯

我可以相信你吗 03

昨晚的见面会你们都看了吗!今天的视频你们都看了吗!A柚真的太A了……顶胯我已跪!见面会的橘柚是双A!我不管!双A!腹肌啊我看到了腹肌啊!于是,面包和爱情都有了!

我没有学过什么心理学,也不是文学专业的,所以都是我的脑洞!都是我瞎说的!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哈!写一个小短篇练练手,就大概三四次发完这样,如果有什么错误,欢迎大家指正!
灵感来自《明星大侦探》,还有……我看过的很多……悬疑小说hhhhhhh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了解了一个人的过往,他在你心里是加分了还是减分了?开诚布公,能否换来相应的信任?
林彦俊总是不能够肯定,他曾经以为付出多少就能收回多少,后来呢……

“你现在能告诉我,支票是怎么回事吗?”尤长靖渐渐严肃起来。
“尤警官,对不起,我说谎了。”林彦俊眼里不带波澜,只定定地望着尤长靖的眼睛,尤长靖的心脏忽地停跳了一瞬,然后又突突地跳起来,在胸腔里发出咚咚的回响。
“我说我之前不知道自己有这么一个舅舅……”林彦俊抿了抿嘴唇,“其实不是,我不但认识他,我们家还跟他很熟。”
尤长靖静静地坐着,看着面前的男人,说着他曾经的故事。
“我从小就喜欢唱歌跳舞,20岁的时候,想认认真真地学一学,想做出点自己的成绩。舅舅当时在我们镇子上做镇长,他投资开了一间舞蹈学校。我不顾父母的反对,自己去报了名。
“我努力赚钱,就是为了能学跳舞,我是我们镇子上少有的考上大学的孩子,我爸不愿意我学跳舞,甚至准备跟我断绝关系。
“他们要求我们专心在学校上课,于是就有好多比我小的孩子退了学。一开始还好好的,后来我就发现,他并不给我们请老师,我到现在都不知道那些来教我们声乐和舞蹈的人是谁。他们一点都不专业。
“一开始说好管食宿,还有一次带我们出去表演的机会,结果到后来才告诉我们,住宿费要提前支付,要不是表演的主办方给我们提供宿舍,我们都不知道要住到哪里去。
“我们实在是忍无可忍。我是那群孩子里年纪比较大的,再加上这层亲戚关系,有一次我借着请他去我家吃饭的名义,在他开会的时候到了他办公室,因为我知道有人悄悄给他送礼塞钱,我就想着能不能找到什么东西这样。
“尤警官你知道吗,我都没有怎么翻一翻,他的支票就直接放在抽屉里,我一眼就看到了。
“后来……后来我就举报了他。”
林彦俊仿佛陷入了回忆里的不甘和失望,定定地望着桌角,许久没有再说话。

尤长靖看着眼前的人,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,不知道要说些什么来让他走出困惑。也无法对他的失落感同身受。他想起第一次见面,他问林彦俊的那句话:“你很喜欢跳舞吗?”那时候林彦俊明显愣了一下。尤长靖现在明白了他那一瞬间的不自在,那是灵魂最深处的梦想初窥光亮的羞赧,也是伴着荆棘的狭窄逐梦路上掺杂的血肉模糊。
尤长靖眼前突然晃过林彦俊的眼睛,那双闪着光的,如水一般的眼睛,又忽地想起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林彦俊冷漠的表情。这个人用刚强的外壳包裹住柔软敏感的内心,现在这些柔软和敏感对他打开了,他想,他得对得起这份坦诚,他想,他要保护这份柔软。

可我只看向他眼底,而千万人欢呼什么,我不关心。

从审讯室出来,尤长靖向林超泽大概解释了一下关于支票的事情,当然,隐去了一些无法描述的情感。
林超泽看着神态自若,甚至有些忍不住雀跃的尤长靖,非常不能理解,他不是生气了吗?他不是一副不想再管林彦俊的样子吗?是尤长靖疯了还是他疯了,他怎么觉得空气中隐隐约约有点甜味……
“你聊这么半天,那他到底有没有可能是凶手啊。”林超泽还是没忍住问道,随即他就收获了一记眼刀。
“他当然!不是!走了林超泽,我们得去拜访一下那个小刘了。”
“哪个小刘?”
“打你哦!另一个店员啊,小刘!”
“哦哦哦哦哦哦!走走走!”林超泽抓起外套就跟尤长靖一起离开了警局。

“你好,我是刑侦队长林超泽,”敲开了小刘的门以后,林超泽亮出了警官证。
“您……您好,请问,有什么事吗?”门里的年轻人小心翼翼地答道。
“我们有些事情需要调查,可以进去吗?如果不方便我们可以找个别的地方。”
“不用,没关系,请进。”小刘把门打开让林超泽和尤长靖进屋。
门口有一个花架,尤长靖没有看到,不小心踢到了支架,眼看花架就要倒下来砸到林超泽了,千钧一发之际,小刘伸出手扶正了花架。
“谢谢,不好意思啊。”林超泽边道谢边回头看尤长靖,想确认他有没有事,却看到他盯着花架陷入了沉思,突然,尤长靖闭上了眼睛,嘴角勾起一抹笑。
林超泽对这个笑太熟悉了。每次尤长靖露出这种势在必得的笑容,就意味着他,破案了。

了解了一个人的过往,他在你心里是加分了还是减分了?
林彦俊还是不太敢确定,自己的诚实能换来什么,但他觉得,他不能对尤长靖说谎,他在他眼睛里,看见了自己的倒影,对着这样一双,像星子一样闪亮的眼眸,他只想把心底最深处的所有情绪都宣泄而出。

“林彦俊。”
“嗯?”
“我会唱歌你知道吗?”
“嗯?”
“我说,我会唱歌。我从小就学唱歌,我还拿过奖呢!”
“这么厉害吗,那你为什么不考音乐学院?”
“我要是考了音乐学院我现在就不能帮你澄清嫌疑了。”
“……对吼……”
“哎呀这不是重点。重点是我会唱歌啊。”
“你到底想说什么。”
“我可以教你唱歌啊。”
“???你不用工作的吗。”
“林彦俊你怎么那么无趣。”
“……我无趣?要不要给你讲个冷笑话。”
“……”

“林彦俊。”
“嗯?”
“没什么,就觉得你酒窝很好看。”
“……”

“林彦俊。”
“尤警官你话真的很多,你不用去办案的吗?”
“……”
“我再说最后一句。”
“什么……”
“你别叫我尤警官了,严格说我也不是警察。”
“那叫你什么。”
“叫我名字吧,我就比你大一岁啊。”
“尤长靖。”
“你好,林彦俊。”

尤长靖内心:酒窝好可爱!

tbc……

今天想多bb一些东西……
我记得我那时候看小橘举报原公司的视频,特别心疼,他那个时候也就只有20岁啊,他也只是个孩子,却被迫承受那么多。所以真的特别感谢🍌,感谢所有帮助过他的人,也很感谢他自己,一直没有放弃,才让我看到现在的他。他说,疼痛是软弱离开身体的过程。但我还是希望,有人能用自己的温暖,包裹他坚硬和冷漠的伪装。现在这个人出现了,于是一切都很美好了。
然后刚刚看到两个人最后对粉丝说的话的一个剪辑,橘说他会努力变成我们想让他变成的模样,柚说他何德何能能够唱歌给我们听。我听的心一颤。
宝宝你中文太差了,成语都乱用!永远不要用何德何能这个词,你太美好了,你是天使啊,是我们何德何能,听天使在唱歌!
我们爱的就是那个会讲冷笑话,会奶奶地说我头痛,会酷酷地说制霸大厂,说自己天生硬筋,会洗很久的澡,笑起来有酒窝的你呀。
你们都不用改变什么,只要,是你们,就很好。
我爱你们❤️

评论(4)

热度(1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