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橘蜜柚一百杯

我可以相信你吗 02

我今天真的太开心了!我今天吃糖吃的太幸福!激情更文!有xjm说第一章的小尤不够A,今天的A尤你们还满意吗~

我没有学过什么心理学,也不是文学专业的,所以都是我的脑洞!都是我瞎说的!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哈!写一个小短篇练练手,就大概三四次发完这样,如果有什么错误,欢迎大家指正!
灵感来自《明星大侦探》,还有……我看过的很多……悬疑小说hhhhhhh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当你对一个人有了一定的印象,他说的话你会相信几分?
这一点以前尤长靖没有注意过,他觉得第一印象很重要,但是又不能仅凭第一印象就判断一个人。

尤长靖又一次来到了案发现场。
据林彦俊说,发现尸体那天他是来继续讨债的,敲了半天门没人回答,推了推才发现门根本没锁。门窗没有撬动的痕迹,证明是熟人作案。
案发现场没有脚印,凶手显然是有一定的反侦察意识,打扫了现场,却漏掉了刀上的指纹,这一点很奇怪。

尤长靖敲响了邻居陆小芙的家门。

陆小芙是一个长相可爱的男生,在家里也要戴着美瞳,画精致的妆。
尤长靖注意到陆小芙家有很多健身器材,但陆小芙又不像是会健身的样子。
“我男朋友的啦~”陆小芙把一杯黑芝麻糊随手放在了右手边的恒温宝上面。
“……”
“四月十四号到十五号你做了什么。”尤长靖照常摆出公式化的笑容,问道。
“我在不远处一家培训机构上班,你也知道,朝九晚五的工作,十四号十五号也是照常上班,后面跟我男朋友Jeffery吃了个饭然后就回来了。”陆小芙说完叹了口气,“我男朋友又出差了,好无聊啊。我新买的美瞳都没人欣赏。”
尤长靖一口水差点喷出来。我是来调查的还是来吃狗粮的。他心里不停腹诽。
“在你心里,甄水果是个什么样的人?”尤长靖继续问道。
“他呀,哼,”陆小芙饭了个白眼,“我真是没见过这样的老头。
“我搬来第一天,他就给我使绊子。我好心好意来给他送点特产,想搞好关系,结果呢,人家理都不理我,还说我跟我男朋友,什么什么,龌龊。他才龌龊呢!
“他呢,迂腐,我理解,但是我怎么活着也不用他管吧。尤警官我就问你,这事要发生在你身上,你恶不恶心,要是你是我,你的邻居说你跟你男朋友不好,你烦不烦他。”
“……”可是我没有男朋友啊,尤长靖心里想,但不知怎么的,他脑海里又浮现出那两个酒窝了。
明晃晃的,想两个小太阳一样的酒窝。
Stop!尤长靖!你在想什么!工作啊!
尤长靖稳了稳神,深呼吸了一下,使劲抛开脑子里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,他这是怎么了?工作时间走神这么不专业的事情可不OK。
“那,你们平时都没有交流吗?”尤长靖故作平静地继续问。
“也不是完全没交流,他不是开了个水果摊嘛,我经常去买水果,这个人脾气坏了点,但是做生意很诚实,不缺斤短两,平时周围邻居都去他那买水果。”
“诶,对了,他店里有两个伙计来着,我记得有一个总是笑眯眯的,前一段时间好像不干了。”陆小芙突然想起来。
“还有一个?”这一点倒是没人提过,尤长靖不由得集中了注意力。
“对,我总听那糟老头叫他小刘,年纪不大,看着瘦高的,但是特别能干,卸货搬箱子什么的都是他做。可惜了,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不干了。”

从陆小芙家出来,尤长靖又去了停尸房。
他必须要再看一遍尸体。
法医的报告明确指出了,除了致命伤之外,死者左后腰部还有一处伤口,伤口也很深,从切口上来看,这一处伤也是那把水果刀造成的。
很奇怪,伤口看起来和以前见过的伤口都不太一样,但又说不出哪里不一样。就是很奇怪。

林超泽看着观察尸体,思考到入定状态的尤长靖,一脸无奈,认识他这么多年了,这个人就是这样,一工作就忘我,不吃不喝不说话,完全无视身边的所有东西。
叮铃~林超泽的电话响了,他接起来:“你好我是林超泽。嗯,嗯?抓到谁?林彦俊?好。”
“什么?!”尤长靖突然出声,把林超泽吓的差点跳起来。
挂掉电话,林超泽边平复心跳边问道:“你干嘛啊,尤长靖,你神经病是不是,看尸体看的好好的突然吓我。”
“林彦俊被抓了?你抓的?为什么抓他?”尤长靖像连珠炮一样问得林超泽一愣一愣的。
“抓他……抓……抓嫌疑人啊,我抓的啊,他嫌疑很大啊现在拘留了。”
“你再说一次!拘留了?!”尤长靖一个箭步冲到林超泽面前,手上还带着橡胶手套。
林超泽很怕他那摸过尸体的手碰到他,忙后退了一步道:“是拘留了呀,我还准备等你看完尸体,带你回去继续审呢。”
“我看完了,走吧。”
“……”

路上林超泽仔细给尤长靖解释了一下林彦俊被逮捕的原因。
今天上午,林超泽照常进行案件调查,结果发现林彦俊保存着一张甄水果收受贿赂的支票。于是他合理怀疑,林彦俊和甄水果还有更深的渊源。

尤长靖再一次见到林彦俊,还是在那个审讯室。
这一次尤长靖没有笑。
林彦俊右手依然无意识地敲着桌子,低着头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“你知道说谎意味着什么吗?”沉默良久,尤长靖开口道,不知是什么原因,他声音竟然有些颤抖。
林彦俊依然沉默着。
尤长靖突然就觉得很生气:“是我不值得信任吗?你知不知道你今天的那份支票,就足够把你送进监狱,不负责任的人可以不用调查,随便一脑补,就能直接给你定罪!”
林彦俊依然沉默着。
尤长靖觉得自己简直是疯了,为什么要在这跟他浪费这些口舌。然而就在他准备离开的时候,林彦俊终于开口了。
“尤警官……我……可以相信你吗?”他的声音有点哑,却意外地很好听。

尤长靖回过头看他,林彦俊抬起头对上他的眼睛,该怎么形容那双眼睛呢,那是两汪清澈透亮的泉水,带着坚定的光,带着轻微的涟漪,一圈一圈地,荡在尤长靖心里。
一瞬间,尤长靖所有的怒火都消失殆尽,他露出了今天见到林彦俊之后的第一个微笑。不同于公式化的笑容,这一个微笑是发自内心的,笑意弥漫进眼睛里的笑。
重新坐下来,尤长靖收敛了笑容,看向林彦俊的眼睛,他的眼里也有着类似的坚定。

“林彦俊,你记住,你现在只能相信我。”

林彦俊敲着桌面的手终于停下来了,酒窝又跑了出来,他看着对面那个人,轻轻点了点头。

当你对一个人有了一定的印象,他说的话你会相信几分?
尤长靖觉得,自己完全被酒窝支配了,在他心里,有这么好看的酒窝的人,是不会干坏事的!你问为什么?是酒窝告诉他的!

林彦俊觉得,自己偷偷把支票藏起来这个举动非常不OK,可以说是很蠢了,所幸,他遇到的是尤长靖,想起尤长靖,林彦俊的酒窝又自己跑出来了。

tbc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103)